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儿科医院规培第1、第2党支部专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2-25

岁末将至,寒梅飘香。为凝聚党支部活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快党支部内涵建设,按照新时代党支部的要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规培第1党支部、规培第2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合格共产党员”迎新年系列活动。儿科医院副院长、规培第1党支部书记周文浩教授、规培支部党员、研究生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2018年12月2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2018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并进行迎新年座谈。首先,周文浩教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支部党员分别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方面进行自评与互评。随后开展迎新年座谈,与会党员共同展望2019年。座谈会上,党支部别关心规培医生的思想动向,座谈从规培党员的工作状态、学习进度、生活压力、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支部书记强调,大家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要想到组织,医院是大家强大的后盾。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给党员信心与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365”党员志愿者门诊、急诊导医导诊活动。从门急诊预检、挂号到候诊区域都有规培支部“365”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支部党员不仅集中进行志愿服务,在平时还分散参加志愿服务,如医院组织的“新年音乐会”、“儿童观察团”、“家庭电影日”等活动。同时,做好党建带团结,规培党支部带领规培团支部组建“阳光医生科普宣讲团”,进入社区、学校开展科普宣讲,编写科普宣传微信等,做健康倡导者。

    

为树立青年党员、团员的正确价值观,规培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医学大家、护佑儿童健康”活动,向医学大家陈翠贞教授献花,学习陈翠贞教授生平事迹。青年党员们在学习到陈翠贞教授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刻苦专研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忘关注医学人文。强化青年医生的医学人文教育是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的有效途径,以党支部为依托,通过党员示范引领的作用,将医学人文理念深入团员青年及群众心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合格共产党员,规培党支部青年党员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临床工作一线,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设亚洲儿童医学中心的道路上,在复旦大学建设双一流学校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