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改革奋进正当时,党建携手促发展 —— 内科第二支部跨学科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19-01-04

2019年1月4日晚,我院内科第二支部与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徐汇区虹梅街道机关一支部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PET中心党支部之间的跨区域、跨学科结对共建活动隆重举行。

复旦大学组织部瞿帅伟、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徐汇区虹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亚鹏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书记蔡澎、中科院党群处朱熊处长、我院党办沈桢主任等领导参会。徐虹书记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签约共建单位的领导和代表,提出共建双方党员在促进高水平的学科协同创新发展、探讨共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应不断学习、深入交流,并希望结出丰硕的成果,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蔡澎书记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院科研优势和卓越成就,回顾了孩子在儿科医院就医的亲身经历,对我院的医师表示衷心感谢,提出科研导向要更紧密地和临床结合,推进基础医学转化,造福患者。

 


道颖副书记殷切希望支部认真学习,做实内容;要找准结合点,做好模范化建设;提高认识,创新共建模式,周密组织,见到实效;充分利用平台,制定目标计划,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提高。


 

和其他三个支部不同,虹梅街道党机关一支部是服务二十多万辖区群众的基层党组织,蒲亚鹏书记指出,支部走出辖区与医院深层次合作和交流,既是新的挑战,又是新的机遇,希望能结合共建单位的医疗资源,把辖区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共建会议上,虹梅街道张卫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街道著名的“虹梅庭”党建品牌,“Tell Dream,我是雷锋侠,阅读马拉松”等等让人耳目一新的基层党建特色活动。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金敏书记、华山医院PET支部管一晖书记、内科第二支部沈茜副书记和各自团队支委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优势、资源,分享了学科进展和支部建设的经验。 

中科院朱熊处长高度评价了结对共建活动,认为活动促进了科研创新和融合。瞿帅伟组织员对结对共建表示了热烈祝贺,殷切希望共建模式可以发展为党建活动的特色项目,形成更多体系化成果。

 

窗外,夜色阑珊,绵绵的冬雨倾情滋润着大地;窗内春意盎然,为结对单位的深度合作不断贡献金点子,三个多小时的会,大家意犹未尽,久久不肯离去。“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最后会议在内科二支部罗飞宏书记这样的总结和对2019年的希冀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