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门诊支部2019迎新春活动 —七宝镇党建联建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1月15日,门诊支部在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以区域化党建联建为平台,开展党建联建健康义诊活动。为了让患儿家庭近距离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门诊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分别来自中医科、内科、皮肤科、五官科以及眼科,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义诊现场,不少社区居民专程带着孩子前来,手握病历早早等候。专家们现场“把脉”诊断,依据相关病情给予儿童健康指导。

“我家孩子4岁了,但是总比同龄人要矮一些,我们担心他以后的身高问题,所以专程带过来看看。”社区居民刘女士担忧得说到。专家表示孩子的身高属于正常范围,同时根据孩子目前状况,耐心解析“0~18岁青少年儿童身高标准表”上的对应数值。听到这样的结果,年轻妈妈如释重负,笑着说:“这下放心了。” 

党建搭台,社区送诊不仅给刘女士带来安心,也让广大的七宝镇社区居民享实惠。义诊活动中,儿科专家们还针对当下普遍存在的小儿肥胖问题进行了减肥指导,普及儿童性早熟等知识内容,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各类儿童疾病,扩展预防疾病的知识,共同守护儿童健康。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还在现场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单。居民们纷纷表示,专家们都很认真负责,医疗咨询来到社区家门口,简化了诊疗环节,节省了排队的时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令人满意的就医体验。 

门诊支部以党建为引领,重视强化服务功能,积极搭建平台,摸清需求,吸纳整合优质资源。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优质医疗资源,更是门诊支部区域化党建联建结出的硕果。

儿科医院门诊支部沈国妹主任表示:“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部与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与会加强双向互动,提高服务民生的质量和频次,为七宝镇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儿科医院专家在义诊之余,还实地参观了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七宝区域化党建联建项目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