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党性修养 ——我院参加上海市医疗卫生单位2017年度第1期党支部书记示范班

发布日期:2017-04-24

    4月10日至14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技党支部书记胡喜红同志和党委办公室吴昊同志与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等单位的44名学员在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共同参加了2017年第1期医疗卫生单位党支部书记示范班。

  本次示范班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有来自党校的学者和医院的党委书记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也有来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分享,还有围绕基层党建、如何做好支部书记进行深入地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及主要精神,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不断践行“四讲四有”,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学习之余,4月12日中午,大家利用培训午休间隙,组织了一场服务党校教职工、在校学员、驻校其他单位和物业人员的义诊活动。我院医技党支部书记胡喜红医生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她与来自其他医院的17名支部书记一起为前来寻医问诊的老师和同志们答疑解惑,普及医学常识。义诊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还体现了共产党员主动为民服务的精神。



  2017年1月,我院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国家儿科医学发展战略布局的主力军,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在全面提升儿科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着眼于上海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大局,进一步了解我党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务能力。根据此次培训内容,我院将更新《儿科医院党务工作制度合集》内容,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医院的总体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