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强书记点赞照片的医生护士 今天双双“火线入党”

发布日期:2020-03-04

    2月21日,上海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记者抓拍了7月龄的宝宝和传染科曾玫主任、护士长夏爱梅老师分别时的温馨一幕,照片被刊登于当天的《新民晚报》头版。见报后好评纷至沓来,大家都称这是2020年“最温暖人心”的照片,并得到了上海市委李强书记的点赞,这是对儿科战“疫”一线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和极大鼓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2日下午2点,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前线指挥部,2名照片中的战“疫”前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党旗下,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方针下举行。此次“火线入党”的2名医护人员也是上海市首批“火线入党”人员,她们分别是传染科病房主任曾玫,传染科病区护士长夏爱梅。

    两位同志和在场的全体医院党政领导、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葛艳玲同志共同宣誓,由党委书记徐虹同志领誓。因情况特殊,来自前线临时党支部的5名党员在传染病隔离病房内,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见证了此次庄严、神圣的时刻。徐虹书记指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曾玫和夏爱梅同志充分展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团队冲锋在前,出色的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在党的教育和指引下,她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今天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希望我们儿科医院全体党员和全院职工向她们学习,在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严峻的环境下,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战斗!

    "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火线入党’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要求。这是我人生中非常不平凡的一刻”。“火线入党”成员、儿童传染病专家曾玫表示,“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刻,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不平凡的时刻,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工作,不畏生死,请党组织继续考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