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者逆行战前线,家属关怀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3-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勇者,他们置生死于度外,组成援鄂医疗队,逆行前往武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截至目前,上海市已经派出市、区两级89家医院医院组成的9批次、11支医疗队,1600多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支援武汉,为保护同胞的生命安危冲锋陷阵。

      这些逆行英雄中,就有儿科医院三位员工的家属。援鄂医疗队出发后,他们的安危牵动着上海人民的心。为做好援鄂医疗队家属的关心工作,解除援鄂队员的后顾之忧,儿科医院党委要求党委办公室和工会全面排摸各科室成员家属援鄂情况,确保无遗漏。经过层层排摸,医院了解到,重症医学科张灵恩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谭乐恬医生、儿童保健科胡纯纯医生的家人已驰援武汉,正面抗击疫情,是最美的“逆行者”。

重症医学科张灵恩教授儿子郭全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2月15日驰援雷神山医院

      郭全医生随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武汉雷神山医院,采取中西结合的方案救治病人,忙碌在救治新冠患者的第一线。他的母亲,如今83岁的张灵恩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小组顾问。他在武汉,母亲在上海,虽然身处不同城市,但他们并肩战斗在同一个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谭乐恬医生的丈夫谢毅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生

2月17日驰援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四科

      谢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色医学中心肝胆外科的一名医生,二月初,他瞒着全家人报名参加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虽然十分不舍,但全家人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2月17日,他乘坐运-20运输机抵达武汉,进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面对几乎是“空白”的院区,他和队友们即刻投入工作,进入战斗状态,在感染四科救治新冠肺炎普通型、轻型和重型患者。

儿童保健科胡纯纯医生的丈夫薛杰

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医生

2月19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薛杰是上海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区中心医院的神经内科医生,作为第五批上海援颚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这是一名年轻党员的使命,也是他的荣耀”,他说现在那边的工作和休息一切都好,唯一想念的是上海家人做的饭菜。

     3月4日,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瑾与工会副主席汤毅专程慰问了张灵恩教授、谭乐恬医生和胡纯纯医生,代表医院党委向三位儿科人的援鄂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三位儿科人全力支持家属参加抗疫斗争致敬,并详细询问他们家属援鄂的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送上慰问品,表示医院将尽力做好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保障工作,为奋战在前线的勇士们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争取早日凯旋归来。

      三位医生纷纷表示,投身疫情防控是个人、家庭的责任和荣誉,有党和政府的领导 ,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做好坚强后盾,让他们安心工作,我们在家中等她们平安归来。

      面对疫情,他们背上行囊,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守护人们的生命与希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的英雄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