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旗因青春的你们更鲜艳

发布日期:2020-03-20

      一批又一批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患儿在他们的精准治疗和精心照护下治愈出院。3月2日,抱着上海最小新冠肺炎患儿留下那张温暖全城图片的两位主人公——儿科医院传染科病房主任曾玫和传染科病区护士长夏爱梅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火线入党”。今天,第二批6名年轻的儿科白衣战士汇聚到鲜红的党旗下,喊出了心中的铮铮誓言。
      本次6位医务工作者中,均为来自传染科抗疫一线的青年骨干力量,面对疫情,白衣战士废寝忘食、连续奋战、冲锋在前,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让同事、患儿和家长们连连称道。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书记指出,共产党员并不是高高挂起的身份象征,关键时刻党员主动站在疫情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关键时刻能冲上去,充分体现了政治觉悟、政治素养。“这些年轻的同志在疫情初期就开始接诊确诊和疑似患儿,当时对该疾病还认识不全面,能冲上去的医务人员,不仅不怕苦、不怕累,还要有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6位同志在抗疫期间均表现的很出色,经受了极大的考验。”
      儿科医院负压病房正式启用后,医院党委便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在疫情初期就起到了稳定人心、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自成立之初,我们欣喜的看到,前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有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组织和带领传染科病房和门诊的医护人员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工作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凸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自医院新冠抗疫开始,医院党委共收到24份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