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沪鄂童心守护平台线上科普义诊周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6

     2020年5月15日至22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携手在“沪鄂童心守护平台”举行线上科普义诊周活动,每天18:00—20:00,14个专业团队近百位医生为大家带来精彩科普和优质的问诊服务。本次科普义诊活动还通过“复星健康+”微信小程序平台进行直播。

 

启动仪式

     5月15日下午,义诊周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王禄宁理事长、文国伟副秘书长,武汉儿童医院段栩飞副院长,上海宝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屠德治,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莉娜总经理等嘉宾出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张瑾副书记、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儿科医院抗疫代表传染科曾玫主任、夏爱梅护士长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会议由张瑾副书记主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沪鄂童心守护大使  焦扬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是“沪鄂童心守护大使”,她特意为启动会录制了视频,并宣布“科普义诊周”正式启动。焦书记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倡议发起的“沪鄂童心守护行动”,是线上儿童健康促进和线上公益的有益探索,汇聚了医疗、教育、艺术、体育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和资源,为两地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焦书记祝愿所有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广大儿童和家长从儿科医院与武汉儿童医院专家联手举行线上科普义诊周中受益。

衷心鸣谢协办单位

     沪鄂童心守护项目启动以来就得到了多家单位的支持,内容不断丰富充实,汇聚了医疗、教育、艺术和体育等领域的专家资源,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上海音乐学院之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复星医疗集团、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本项目的协办单位。会上,儿科医院向各个单位颁发致谢荣誉证书。

“问诊之星”颁奖

      医院根据线上咨询专家的答疑数量、质量和及时性,评选当月”问诊之星“。启动仪式上,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给4月“问诊之星”代表颁发荣誉证和礼物,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赠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儿科抗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和支持。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特别设立“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基金”,用于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首批捐赠50万元给儿科医院用于儿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还为儿科医院孩子们捐赠了2000份童心礼包。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 王禄宁理事长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王禄宁理事长在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闻令而动、共克时艰,动员联系各方力量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儿基会设立常设基金“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基金”,用于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包括与之相关的宣传、培训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捐赠,儿基会将继续以服务儿童为使命,努力提高服务全社会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促进上海市儿童公益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     

     儿科医院徐虹书记首先感谢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医院在做好各项抗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启动“沪鄂童心守护项目”,搭建线上交流平台,服务武汉和全国儿童,促进儿童居家健康。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将激励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医院将继续普及儿童健康知识,促进儿童健康,营造健康共治的良好氛围。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段栩飞副院长

      段栩飞副院长指出,复旦儿科与武汉儿童医院坚持在抗疫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开启支部共建和“沪鄂童心守护”, 都奔向一个共同的目标:携手服务患儿、共创健康未来;本次沪鄂两地开展联合科普义诊,为两地患儿甚至全国患儿送上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是对多层次、多渠道跨地区合作模式的一种探索,也希望借此契机,两家医院能开创频繁互动的新局面,最终形成造福患儿的厚积薄发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