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化四责协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0-06-04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6月1日下午,儿科医院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医院两委委员、院领导、科室(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共16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海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复旦大学及上海医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及疫情期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儿科医院监督执纪重点工作,明确了着力监督执纪,坚持“两个维护”,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主责,突出主动精准,有效监督权力运行;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实做细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执纪问责效力等四个要点,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为儿科医院整体发展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徐虹同志发表讲话,从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机制更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队伍更加完善、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显现、抗疫斗争中鲜艳党旗高扬在抗疫一线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提出医院在党建工作、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要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徐书记强调要继续强化“四个意识”,站在维护国家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突出把握重点任务,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根本保障,为推动中国儿童卫生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陆国平和谢坚浩两位同志代表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分享了结合部门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与体会。党风廉政建设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制度保证,也是学科顺利发展、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和领航。他们表示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作风建设,明确职责。以医院发展为中心,坚决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提高个人政治视野和把握全局的能力,带领部门和党支部同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双丰收。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各部门、各科室在做到业务工作尽心尽责的同时,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以“一岗双责”承诺书的要求,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2020年全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外,要全力以赴做好三级甲等医院复评审的工作,要特别认真地开展学科调研,深入了解影响医院和科室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认真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做好“十三五”总结,高质量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黄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主体责任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从严抓好政治思想教育,从严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