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儿科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6

2017年3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称号。

★2018年3月5日,儿科医院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2019年3月5日,儿科医院连续第二年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天是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因为正值疫情期间,医院没有连续第三年举办志愿服务月,但从疫情爆发开始,医院志愿者们就活跃在各条战线,每天都是“志愿者日”。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365志愿者活跃在儿科战“疫”中。

  本次医院抗疫志愿者服务特别要感谢各位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报名和奉献!简言之概括为三个字:

1.急:紧急。疫情来得“急”,变化“急”,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志愿者岗位需求“急”。医院哪里部门提出志愿服务需求,立即根据需求,设置志愿服务岗位。

2.速:迅速。志愿者报名积极迅速,前一天公布的志愿服务岗位,第二天志愿者就能够上岗提供服务,目前共计300余位志愿者参与服务;

3.暖:暖心。患儿家长主动对志愿者道声辛苦了,门诊办公室为早晨7:00上岗的志愿者准备小点心,让党员志愿者感到暖心。

儿科医院党员365志愿者团队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于1998年起开展志愿者服务及慈善公益活动。2012年,儿科医院党委在党员中发出号召,成立365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以“365名党员提供365天志愿服务”为口号,号召全院22个党支部600多名党员,每年利用1天休息时间,开展志愿者工作。党员志愿者提供导医导诊、义诊咨询等服务,加强医患沟通,让患者感到贴心服务在门诊,高效服务在急诊,温馨服务在病房。365党员志愿已成为儿科医院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