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愿 众擎梦想—儿科医院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期盼的节日,在这一天能收到礼物......为了让在医院的孩子们也可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了“放飞心愿  众擎梦想”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医院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党员志愿者连续16年实现住院患儿“六一”小小心愿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直接,儿科医院连续16年举行“党员志愿者实现住院患儿小小心愿”活动。16年坚守,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16年的历程,从最初的简单任务,逐渐发展成为用心行动、党员参与、医患融合的交流平台;16年的坚持,成为许多患病孩童难忘的温馨回忆。

    医院党委每年六一前夕都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集住院患儿的“心愿卡”,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后,党员们立马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礼物,给孩子们送上一份专属礼物,实现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心愿。多年来,已经有1700余名孩子的心愿在这里完成,成为很多患儿难忘的温馨回忆。

联线果洛、喀什、绿春,将“六一”礼物和祝福送往帮扶医院

    6月1日中午,儿科医院在实现本院患儿小小心愿的同时,不忘对口扶贫地区的住院患儿,与喀什、果洛、绿春三地联线,由儿科医院援疆、援青、援滇干部代表医院为当地的住院患儿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儿科医院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翟晓文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参加了本次连线活动。礼物由儿科医院党委共建单位为各家帮扶单位的孩子们准备。

    这一活动,为当地患儿献上一份节日礼物,让他们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关爱和祝福,体现了上海对口支援的情怀。我们将把爱和关怀延续,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顶尖专家云端坐诊 “沪鄂童心守护平台”

     儿童节当天,儿科医院26个科室的52名专家从早上8:00至晚上20:00在”沪鄂童心守护平台”在线接诊,心外科贾兵教授、儿保科徐秀教授、肾内科沈茜教授、药学部李智平教授、外科陈功教授等专家加盟云端义诊,便捷、贴心、专业,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线上服务。

“童心童梦”儿童青少年绘画大赛启动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科医院的门诊大厅一角展示了二十余幅童趣实足、想象力丰富的画作,它们全都出自7年来,曾在儿科医院住院过的患儿之手。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自2013年开始,连续七年开展“童心童梦”住院患儿绘画比赛,通过志愿者和患儿之间的互动,引导孩子通过观察、思考和感受,展开想象的翅膀,画出具有内心情感、生活经验的作品。通过对患儿的鼓励和表彰,帮助儿童面对疾病,保持对生命的热爱,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今年的比赛,我们和爱心企业联合,以“我的健康生活”为主题,突出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通过视频启动了今年的绘画比赛。

“沪鄂连心 云音乐会”项目启动报名

   上海音乐学院志愿者们利用音乐云辅导的方式,为武汉儿童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子女开展音乐云辅导教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借助网络平台对他们进行音乐辅导和心理关怀,与孩子们建立起一段美好的音乐友谊。抚慰孩子心灵,切实关爱医务人员。在项目开展3个月的时候,沪鄂童心守护平台将举办一场云音乐会,展示这段时期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辛勤成果。今天,“沪鄂童心守护”云音乐会报名链接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