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瞻仰望老旧居,重温信仰之源 —— 儿科医院中心组和党委党校学员参观陈望道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7-24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前往修缮一新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并在徐虹书记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从“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光芒”中汲取奋进力量。


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是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引领了无数先驱走上革命的道路,也种下了复旦大学办学治校的“红色基因”,这是复旦的光荣。


展馆分为两大主题陈设。一层“宣言中译·信仰之源”,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及其深远影响,彰显了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二、三层“千秋巨笔·一代宗师”介绍《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勾勒了望老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光辉人生。


1920年春,陈望道在浙江老家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曾将墨汁误作红糖,就着墨汁吃下母亲送来的粽子,吃完还说很甜。习近平总书记将其称为“真理的味道”。班子成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受感染、为之动容,大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品味“真理的味道”,深切重温“信仰之源”。


参观后,医院中心组成员均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与牺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做出儿科人的贡献。

    8月16日,儿科医院党委党校组织第一期学员参观陈望道纪念馆,门诊党支部书记沈国妹主任、行政支部副书记黄青菁主任和援藏干部张源医师参加活动。

沈国妹主任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