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儿科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于8月19日举行了“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儿科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医院党委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周文浩副院长、翟晓文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陆忠院长助理及医院从医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医师代表、投身科普的医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医院援藏、青、滇的医生通过远程连线参与本次活动。

       徐虹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员工向儿科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鼓励各位医师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向全社会展现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砥砺奋斗的精神面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儿科医院援青干部、青海果洛自治州卫健委副主任、果洛自治州人民医院院长孙金峤医生,援藏干部、日喀则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宾医生、援滇干部丁一峰医生、蒋思远医生、裴新红医生、杨玉霞护士通过连线共同参与,医院领导向扶贫援助的医生致敬,表达谢意。云南绿春县人民医院陆文祥院长共同参加了连线,并祝各位医生节日快乐。

      会上表彰了从医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医生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医生们分别从老、中、青三代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医学技术、学科发展、学术传承的见解,表示将继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服务儿童。从医30周年的医生中医科俞建主任、皮肤科王榴慧主任、新生儿科程国强教授、门办周利军副主任和康复科吴东老师带领参会代表进行中国医师节宣誓。

      会上还致敬了积极投身科普的儿科医生们。郑继翠、黄剑锋、黄志恒、王达辉、董晨彬、和婧伟、钱甜、胡纯纯等医生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儿童医学科普工作,医院向投身科普的医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表达敬意。各位老师也表示会继续开展科普工作,促进儿童健康。

值此中国医师节,儿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节日送祝福

8月19日,医院党政领导来到临床一线,慰问辛苦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援藏经验分享

今天的院周会还邀请了援藏干部罗兴晶介绍援藏工作,徐虹书记代表医院献花。

义诊

 援藏、援滇、援疆的医生们分别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仔细地为前来咨询的当地群众诊治疾病、健康教育、解疑答惑,义诊活动受到前来咨询的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