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7-03-18


       2017年学雷锋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一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全体儿科医务工作者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初心,也折射出所有复旦人对志愿服务的坚守。
  儿科医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突出学雷锋主题活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已培育了院内外37支志愿者团队,累积约3720名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约1500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约1160次。其中青年志愿者占85%以上,有一支特殊的“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招募院内党员志愿者540名,年组织活动30余次,包括爱心小屋陪伴、苗苗课堂、睡前故事、绘画比赛、住院患儿生日会等近20个志愿者品牌项目,受益人数万余人。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我院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
2017学雷锋,儿科人在行动!

关爱门急诊患儿

  2017年3月3日,我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带领团员志愿者在门诊、急诊为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属提供导医、导诊、分诊、咨询、自助机使用、疏导等服务。


  活动当天,还发生了感人的小故事。一名走丢的小患儿哭喊着找妈妈,多亏了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及时安慰,并联系医院保卫科紧急启动医院内寻人流程,最终通过广播播报为该名小患儿找回家人。




关爱门急诊患儿


  2017年3月3日,我院举办“感动2016——志愿服务在儿科”志愿者表彰大会。



  活动开场,“365”党员志愿服务队唱响《中国儿科医师之歌》。会上大家分享优秀志愿者团队感人故事,颁发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及优秀个人奖,为三月份过生日的志愿者集体庆生。


为社区健康义诊

  2017年3月5日上午,我院“365”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梅陇镇友谊商城广场进行大型社区健康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



  “365”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获得社区居民好评。




  雷锋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已化作了永恒的存在,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特色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以创新设立“关注患儿体验”项目,雷锋精神鼓舞人心;以常年多元化帮困,雷锋精神温暖人心;以促医疗行风建设,雷锋精神充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