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儿科中心组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5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10月12日下午,医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一行30余人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修缮一新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以“初心使命”为主线,包括“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 “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 “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 “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 “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 “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共七个板块。展览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壮大的跌宕风云,让人从时间、空间的双重维度读懂历史必然。儿科同志细细聆听、时时驻足,沉浸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光辉历程中。

       儿科党员纷纷寄语建党百年,表达了要将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永远铭刻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强烈心声。

       参观结束,徐虹书记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互赠纪念品,并就双方党委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回程大巴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之际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领略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和革命岁月,是非常特别而珍贵的体验;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儿科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秉承初心与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奋勇担当、聚力攻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儿科力量。

复旦儿科中心组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