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儿科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1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1年10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在门诊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儿科人爱国、爱院、爱岗热情。儿科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党员团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青年医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钉钉 APP 向员工进行直播。活动由团委书记朱丽主持。

升国旗

升旗台前,摆放着整排杜鹃花,象征祖国繁荣昌盛。上午七点三十分,迎着朝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驻梅陇镇某部同志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

徐虹书记讲话

在庄严的国旗下,徐虹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令世界惊叹的历史伟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明年我们将迎来建院70周年,一代代复旦儿科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儿科初心,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医院全面健康发展。徐虹书记号召全体儿科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儿科事业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华儿科事业的希望。儿科医院2021年度十大医务青年和儿科青年代表以原创诗朗诵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和对先烈的敬意,表达对儿科前辈的崇敬,喊出儿科青年奋斗不止、追求真理、服务人民的誓言,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心声!

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最后,儿科青年代表季敏、翟亦辉、李萍、张斌、管宸麟、张灵慧领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升旗仪式在全体儿科人致敬祖国母亲的歌声中结束。

复旦儿科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