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部队战斗精神,提升拥军爱国热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访问95958部队

发布日期:2021-07-31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带领安保部主任陈兴龙、党办主任沈桢、组织部主任陈劼、团委书记朱丽和儿科医院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医务人员代表等十余人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5958部队某营,亲切慰问部队官兵,并进行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部队张教导员、袁营长和曹指导员热情接待,梅陇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雪菁、副主任孙科应邀参与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徐虹书记感谢部队同志为儿科医院庆祝建国71周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进行升旗。她表示,解放军战士扬旗敬礼的飒爽英姿,为儿科医院升旗仪式增添了庄严和热烈的氛围,让儿科人倍受鼓舞;儿科医院一直努力提升医院崇军优属的氛围和水平,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儿科医院党委向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希望今后在儿科医院军事日活动中给予指导和帮助。徐虹书记还感谢梅陇镇党委搭建了区域化党建平台,让儿科医院能够和驻区单位交流合作、共促发展。

徐虹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部队送上了感谢状。

 张教导员代表部队欢迎儿科医院的到来,并介绍了部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非常愿意为儿科医院开展军事日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部队与医院能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发展,共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梅陇镇党群服务中心张雪菁主任表示,感谢儿科医院和部队积极投身梅陇镇区域化党建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谋合作共赢,促进军民合作。

会上,儿科医院退伍军人们表示,退伍不褪色,将继续保持军人品格,助力医院发展,增进军民交流。新入党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发言表示将学习部队战斗精神,提升拥军爱国热情。

座谈结束后,在部队张教导员、袁营长和曹指导员的带领下,医院一行参观了部队军营,干净整齐的官兵宿舍、标准规范内容丰富的党组织建设展示,无不让儿科代表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后,儿科医院的转业、退伍军人代表一同合影。转业、退伍军人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为儿科事业和儿科医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军人的气质也提升了儿科精神,成为儿科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儿科医院党委已连续四年举办八一建军节活动,召开退伍军人和军属座谈会,向退伍军人和军属送上节日慰问信,举办主题观影等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员工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儿科退伍、转业军人学习,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提升儿科精神。

今后,医院将持续推进拥军优属工作,将其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向部队寻求指导和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学习部队战斗精神,提升拥军爱国热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访问95958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