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工作规范化,推进法治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2

    2016年7月20日上午,儿科医院2016年上半年信访工作会议在5号楼北会议室召开,医院信访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信访专职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就2016年上半年医院信访工作进行讨论。
    会上首先传达了《2016年上海市卫生计生信访工作要点》、《2016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等文件精神,阐述卫生系统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要点,着力在健全信访责任体系、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增强信访工作公信力及夯实信访工作基础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调我院信访工作的目标,明确主体责任,将“案清事明”作为信访工作基本要求,持续推进医院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有效回应群众关切,配合市卫生计生委,做好信访稳定、协调和处置工作。
    各部门根据工作性质和特点,通报2016年1月至6月信访工作情况,对重要信访件和交互协办较多的信访事件进行充分的沟通。医务部分享数件典型案例,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出发点,尽早介入并提前干预,及时化解矛盾,加强医患沟通,对推动问题解决有积极作用。门急诊管理办公室作为信访事件现场接待的主力军,面对每天多如牛毛的咨询、投诉和建议,积极稳妥做好分类处理,能给予当场解决的决不推诿扯皮,对疑难复杂的信访事项,做好首接负责,及时转办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情况。由中层干部参加的“倾听窗口”的设立,提出了多项流程改进措施,有效降低了患者投诉。党办、院办、纪检监察办公室、医院质量考核办公室、工会、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陆续发言交流。
    医院信访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好,信访事项的按期转送交办、受理告知、数据上报离不开医院信访相关部门及职能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为更好开展高效开展医院信访工作,实现“案清事明”、“阳光信访”的目标,医院积极推进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今年7月,医院新OA上线,按照市信访办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的要去,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规范化,依托医院信息化建设,将信访流程电子化,实现信访件受理、转办、答复、送达、信息录入、督察督办等环节全覆盖,信访信息全录入、业务全流转,保证信访信息系统规范、高效、有序运行。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