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因青春的你们更鲜艳

发布日期:2020-03-20

   一批又一批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患儿在他们的精准治疗和精心照护下治愈出院。3月2日,抱着上海最小新冠肺炎患儿留下那张温暖全城图片的两位主人公——儿科医院传染科病房主任曾玫和传染科病区护士长夏爱梅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火线入党”。今天,第二批6名年轻的儿科白衣战士汇聚到鲜红的党旗下,喊出了心中的铮铮誓言。

   本次6位医务工作者中,均为来自传染科抗疫一线的青年骨干力量,面对疫情,白衣战士废寝忘食、连续奋战、冲锋在前,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让同事、患儿和家长们连连称道。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书记指出,共产党员并不是高高挂起的身份象征,关键时刻党员主动站在疫情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关键时刻能冲上去,充分体现了政治觉悟、政治素养。“这些年轻的同志在疫情初期就开始接诊确诊和疑似患儿,当时对该疾病还认识不全面,能冲上去的医务人员,不仅不怕苦、不怕累,还要有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6位同志在抗疫期间均表现的很出色,经受了极大的考验。”

   儿科医院负压病房正式启用后,医院党委便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在疫情初期就起到了稳定人心、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自成立之初,我们欣喜的看到,前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有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组织和带领传染科病房和门诊的医护人员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工作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凸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自医院新冠抗疫开始,医院党委共收到24份入党申请书。

传染科总住院医生  林怡翔

   作为总住院,负责全院发热患儿流行病学的第一道把关,1月19日作为首诊医师,接诊上海市第一例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患者。虽然在接诊前有点紧张,但在熟悉了各项防护措施、掌握流程后,顺利完成首例接诊。疫情当前,他及时总结各项经验,不怕困难,沉着面对各种未知的新挑战。

放射科技师长 张敏捷

   作为放射科技师长,新冠疫情爆发后,始终战斗在抗击新冠第一线。配合科主任制定相关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多次完成新冠确诊、疑似病例胸部摄片。一例7月龄患儿进行CT检查,镇静未达到预期,他义无反顾地穿戴放射防护用品在机房内辅助固定患儿,顺利完成检查。

感染传染科主治医师 王相诗

   作为感染传染科主治医师,新冠疫情爆发后,她顾不上7月龄幼女,投身隔离病房工作。她主动要求承担风险最高的临床工作,反复训练住院医生规范的自我防护。时常身着防护服陪伴隔离病房中的孩子们,给孩子们妈妈样的关怀。还主动添加家长的微信,沟通孩子们的情况,让他们安心。

感染传染科高年住院医师 田鹤

   作为感染传染科高年住院医师,她接诊上海首例儿童新冠病人,连续几天24小时留守病房。负责发热门诊新冠疑似患儿的接诊,一共接诊逾100例筛查和疑似病例。为降低他人感染风险,她还主动学习血常规标本采集的方法,保证了从诊疗到采集标本全部一人完成,提高了看诊效率。

感染传染科护士 杨蕾

   作为感染传染科病房护士,她细心地观察隔离病房孩子们的病情,及时和医生反馈,并在病房里写下需要下一班护士特别关注的一些问题。除了护理患儿,她还要照顾患儿的起居和心理,她陪大龄患儿玩游戏、折纸飞机、学认字、算术;哄低龄患儿他们入睡,让孩子们在住院期间得到了家庭般地温暖。

感染传染科护士 张玉鸿 

   作为感染传染科病房护士,1月19日,当得知病房即将收治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患儿时,她立即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为缓解新冠感染患儿的恐惧情绪,她穿着“大白”走进了病室,一呆就是6个小时,帮助他们打开心扉,克服恐惧,慢慢适应医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