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发展情况介绍、先进事迹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24

   2020年至今,尤其是近2个月以来,医院党委号召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各支部也充分发挥政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等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要求,医院党委也十分注重在抗疫一线员工中做好发现、培养、教育、考察党员工作。加强党员群众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支部做好了引导抗疫一线人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工作,3月19日以来,共46位同志于火线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月24日、4月29日两次全体党员大会上,共有20位同志被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医生8人,护士8人,医技2人,管理2人。

   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深化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撰写思想小结,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4月中下旬,组织部选送和组织16位发展对象参加2022年度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全部顺利结业。

经过支部推荐和组织考察,12位同志于3月24日全体党员大会上第一批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9位同志在第二场全体党员大会上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疫情防控斗争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作为生动教材,截至目前收到支部来信4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