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河南平顶山:雷锋精神与廉政文化相辉映

发布日期:2012-03-19

    “这些年来,孩子们一批接着一批照顾我,我啥时候想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2月26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70多岁的盲人牛发成老人家里,城关镇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正帮老人收拾屋子。城关镇一小是平顶山市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之一。该校自1982年创建第一个“雷锋小组”以来,已高擎雷锋精神火炬30年。

    平顶山市积极总结和提炼雷锋精神里的廉政文化内涵,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工作结合起来。

    据了解,目前该市共有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45个。该市根据示范点的类别,有所侧重地找准雷锋精神与廉政文化的结合点。在机关,侧重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校,侧重于学习雷锋刻苦学习钻研的“钉子”精神;在企业,侧重于学习雷锋甘当“螺丝钉”的敬业精神;在社区和农村,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家庭,侧重于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

    为使雷锋精神与廉政文化充分融合,该市先后举办“雷锋精神与廉政文化研讨会”、“学雷锋颂廉政歌咏大赛”、“雷锋杯廉政书画大赛”等大型活动200余次。此外,还为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发放有关书籍、光盘等8700余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