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湖南省洪江市廉政文化进家庭 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

发布日期:2012-03-19

    “当好廉内助、不参政、不扰政、不议政,面对说情不说话,管好自己的嘴,面对送礼不动心,管好自己的手”。3月6日,在湖南省洪江市“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被授予“首届十佳廉内助”的贺香梅说。

    近年来,洪江市按照廉政文化“六进”要求,将廉政文化进家庭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廉政文化进家庭与和谐文明家庭创建、干部家属廉政素养教育有机结合,把廉政文化进家庭融入到领导干部家属日常工作、娱乐活动以及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廉洁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去,积极营造勤俭持家、廉洁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洪江市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载体,先后举办领导干部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廉政知识竞赛、家庭助廉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读书思廉”等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情、理、法、纪”相互交融的教育形式,把反腐倡廉意识和观念渗透到家庭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截至目前洪江市已有1200余名干部家属参加了“家庭助廉”活动的教育学习,累计向领导干部家庭发出“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5000余份,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1500余份,涌现出廉洁模范家庭1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