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行业监管  推进廉政建设----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经销单位廉政会议

发布日期:2012-09-03

      2012年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国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继续深入推进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加强监督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努力取得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新成效;进一步加大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力度和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为更好地规范我院医疗服务行业的采购活动,依法维护购销秩序,树立行业新风,严厉打击不法行为。7月19日下午,儿科医院一年一度以“加强行业监管,推进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供应厂商廉政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来自药剂、医用设备、日用品、一次性医用耗材、试剂、信息等各类供应厂商406家代表到会。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医疗、设备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闵行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张敏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王艺副院长首先感谢供应厂商长期以来对儿科医院医疗服务、专科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特别是临床的一些特殊需求、重大的突发公共事件、重大疑难病历救治中给予的及时有效的支持与帮助。公立医院改革深化阶段,医疗规范方面有进一步的要求和改进,在抗生素的使用、院内感染防控、规范用药、一品两规的执行等多方面对医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期以来,处方点评等措施促进了药物使用的规范管理,医药代表进诊室、进宿舍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杜绝,希望各供应厂商继续支持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再次重申严禁医药代表进入医生工作、生活的场所进行药品推销工作,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医务人员及采购部门赠送礼品、礼券、礼金、购物卡或支付开单费、处方费、统方费等钱物,一旦发现或接到举报,医院将立即终止业务往来,并由厂商负责相关经济损失。周文浩副院长讲话中提出,医院的采购部门和供应厂商都应循章办事,合乎规矩,医院设备采购工作按流程规范进行,今后工作中应秉承良好传统,为临床一线更好地服务。
      来自国药控股上海医院销售管理总部综合管理部、上海恩刻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斯潘电子有限公司的厂商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示严格执行儿科医院的采购流程,与医院一起为患儿及家属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行风建设,注重行风行规,凝聚承诺,传递责任,回报社会及医院的关爱,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提升医院服务水准,提高上海医疗水平做出努力和奉献。
      闵行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张敏科长在发言中对儿科医院领导班子对廉政建设的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医务人员为患儿提供医疗服务及供应厂商为医院正常运作中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他强调供应厂商在为医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关注社会责任,加强廉政意识,遵守协议承诺,同时医院也要加强监督,加强管理,加强教育,保证医疗秩序的正常运转。
      徐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家供应厂商及团队在儿科医院发展中的给予的支持与奉献。同时徐书记指出国家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常抓不懈,近期又出台了新规定,加大查处力度,为医院和厂商双方都敲响了警钟,她强调根据商业贿赂的总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建设和治理成果的巩固;要结合“三好一满意”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特别是职业道德、纪律法制的正反面教育;要积极争取法院、检察院的指导与交流;要组织医务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法制教育片,教育覆盖面达100%,牢固树立依法执业、依法行医的观念,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同时进一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严格内部专业法管理,严格规范职业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以“一切为了孩子”为目标,与供应厂商共创行业新风,推进廉政建设。

    

    

    

儿科医院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