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廉政常抓不懈 警示预防在先

发布日期:2014-04-22

    4月18日下午,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创“双优”廉洁专题讲座暨第二次工作小组例会在5号楼多功能厅召开。闵行区检察院张敏科长作专题讲座,盛锋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创“双优”工作小组成员及参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瑾副书记主持。
    张敏科长在专题讲座中分析了当前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通过工程建设领域的相关案例,提炼了闵行区查处职务犯罪的特点,分析了腐败的类别和新型贿赂犯罪的特点,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制度管理的重要性。张敏科长指出,重大工程建设具有投资规模大,施工要求高,管理难度大等特点,要把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搞好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创“双优”活动取得成效。十八大以来,从中央高层厉声反腐到多地官员接连落马,反腐风暴再次掀起。新一届中央领导层密集发声部署反腐工作,进一步加大反腐纠风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也积极响应,百姓与舆论的监督作用巨大。张敏科长强调,要加强思想教育,加大监管力度,保持平常心,正确处理好“情与法”和“情与理”的关系。在工程建设腐败易发的关键环节上,需要我们摆正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心里防线,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专题讲座后,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创“双优”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了第二次工作小组例会。盛锋副院长通报了科研楼工程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布署,张瑾副书记汇报了创“双优”工作的推进情况。各参建单位代表交流发言,表示在工程建设初期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很有必要,“拉拉袖子”给大家提个醒,警示预防在先,是对大家的保护。此次工程建设领域专题讲座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对于参建单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确保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项目建设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总体目标,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