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上海市政协专题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6-06-30


  6月2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专题通报会。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中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委员建言。


  会上,马强、严伟、臧志军委员发言,建议细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促进形成“不愿腐”的良好社会风气;重视科研经费腐败问题,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加快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科研经费使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在公职人员群体中强化公私分明意识。


  吴志明指出,召开本次专题通报会,是落实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帮助委员深入了解市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一项重要安排。市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集聚的独特优势,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批评建议,为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担任特邀监督员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监督履职活动,敢于讲真话、善于进诤言,帮助有关部门查找不足、解决问题。要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共同努力把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主持会议,副主席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