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清源正本 清风廉洁

发布日期:2016-11-03

长宁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袁确保医院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2016年11月1日、11月2日,儿科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以及来自财务部、药剂科、后勤保障部、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信息中心等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共计90 余人分两批次前往长宁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盛锋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长宁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内,以“筑起反腐倡廉的文化长城”为主题,以“清”为脉络,由清源正本、激浊扬清、清风悠扬和清新正身四大主题展区组成。运用声、光、电、影视合成、图文展板等富有特色的现代化技术手段,回顾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展示长宁区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成果和特色亮点,剖析发生在其区域内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

在长宁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张科长的带领和解说下,一系列反腐历程展现在参观人员面前,这标志着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上的决心,也让每一位参观者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与紧迫感。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和视频影像的观看,将一个个腐败案例直面剖析,一个个沉痛的教训催人警醒,提醒医务人员遵法守纪,正确行使权力。

展馆的最后一片虚拟的阳光草地提醒我们勿因一念之差,失去阳光和美好。要时刻铭记党纪国法,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你若廉洁,清风自来,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