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儿科医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 6月19日下午,在新一届中层干部上任之际,儿科医院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医院两委委员、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等共13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国英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路新畅同志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路书记对目前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对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在加强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的重要作用和工作机制。路书记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继续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提高政治敏锐性,准确把脉政治生态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建议和要求。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海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及复旦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儿科医院党风廉政和监督执纪工作,明确2019年医院纪委将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不断健全惩防体系。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建成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管医疗行风工作的副院长翟晓文同志作《抓好医院行风建设,当好儿童健康的守护者》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医院的行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及行风建设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强调了要深入学习“1+7”文件精神,思考工作中的风险点,也要学习身边的正面事迹,传播正能量。同时部署了2019年行风建设工作目标,要求严查严管,标本兼治,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患者为中心,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质量和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


    会上,分管领导与书记、院长签订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廉洁从政承诺书》;部门负责人代表与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科室(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层干部签订了《中层干部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进行了开办企业、兼职取酬情况的自查。



    设备管理中心马巍主任、骨科王达辉主任、奉贤院区项目办公室主任仇万山主任分别代表职能、临床部门和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发言,表示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务必”;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科室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忘初心,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为医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医院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徐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召开体现医院两委及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深刻内涵的准确把握和认识。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是党内严峻现实的自我革命,也是新时代对党建的新要求;在如何培养中层成为一支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她指出要坚持政治标准,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干部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要综合施策,打击不作为、假作为,激励新作为,敢于担当;要坚持为政底线,清白做人,清正廉洁,敢于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亮剑。最后,徐虹书记传达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将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