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规范财务管理 提高风险意识

发布日期:2015-06-0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财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控财务廉政风险,提高财务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58日中午,在行政楼第四教室召开了儿科医院财务人员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来自我院财务部及门急诊收费窗口的工作人员30多人放弃了休息时间参加了活动。

会上,来自检察院的资深检察官深入剖析了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详实案例,解析了与财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的专业名词,让大家对职务犯罪的概念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针对当前反腐的形势,从财务工作的实际出发,要求管理部门要加强引领教育、制度规范和监督检查,而对于身处重要岗位的财务人员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

张瑾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是医院经济正常运行的保障,财务工作是高风险的岗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规则,要从加强制度保障、严格执行制度和加强员工之间相互督促及专门部门的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做好财务工作,服务广大患儿,服务于医院事业发展。同时结合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等主题教育活动,保持清醒认识,严于律己。

随后人力资源部吴主任和财务部朱主任分别再次重申了国家和医院相关的规章制度,要求大家从关注小事做起,严格遵守院纪院规和财经纪律,特别是直接接触货币的窗口工作人员更要注重细节,严格执行岗位职责,不踩红线。与会的财务人员表示从教训深刻的案例中得到了警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廉洁意识,为自己、为科室、为医院,同时也为家庭负责,不断加强学习,保持清醒头脑,不做违纪违法的事。

纪检办公室借助了党建网党风廉政专栏、廉洁风险防控平台宣传教育专栏和微信公众订阅号“儿科医院清风苑”等信息化平台定期推送廉政教育的资讯,会上发放了《会计警示录--会计人员违法违纪案例选编》供财务部工作人员学习。同时为继续保持儿科医院良好的廉政文化基础和氛围,将积极探索和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以确保廉政教育的成效。


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