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绷紧拒腐防变之弦

发布日期:2014-11-05

     在前不久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王岐山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了进一步夯实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促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医务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11月5日下午医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和关键岗位医务人员47人来到闵行区警示教育基地——闵行区看守所,更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展板上一个个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他们中间,有前途无量的青年干部,有奋发有为的资深党员,最终他们没有挡住名利权色的诱惑,走向了腐败堕落,成为了阶下囚。前车之鉴,发人深省,再一次提醒我们要吸取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念之差”,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思想,筑牢反腐防腐防线。接着大家来到报告厅观看了《贪欲之害》系列警示教育片——《悔恨》,影片用纪实的手法,真实还原了浦东新区原副区长康慧军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深渊的思想转变。影片最后,康慧军发自内心的三个“对不起”,表达了他对自己所作所为的无限悔恨以及对清白为人的渴望。在狱警和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羁押场所,身临其境的教育、大墙内外巨大的反差让大家的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也给大家带来更深层的思考。通过参观一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览、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和查看一次服刑人员羁押场所,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主观生动、入脑入心的“烙印式”的警示教育。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此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反面警示教育和正面示范引领,鞭挞不正之风,崇尚清正廉洁。在未来的工作中,警示大家时刻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