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双优”多举措 “承诺”促廉洁

发布日期:2015-04-03

  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于2014年1月20日开工,3月12日在闵行区检察院的指导下开展了创“双优”活动,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推进2015年创“双优”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20日,在科研楼工地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创“双优”推进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分管后勤基建副院长盛锋、纪委书记张瑾、闵行检察院预防科领导及医院纪检监察办、后勤保障科和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盛锋副院长对2015年科研楼工程的建设概况作了介绍,工程在2014年12月完成市文明工地的评审和2015年1月优质结构验收工作的基础上,进入全面的室内装饰和安装阶段,预期于10月份完工。张瑾副书记也向与会同志介绍了2015年工程创“双优”工作的初步计划,并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2015年,医院纪委仍将与闵行区检察院密切配合,以集中理论学习、观看专题记录片、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同时也将继续借助医院网站创“双优”专栏、院刊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从思想上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

  闵行区检察院预防科张敏科长从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项措施扎实具体、各参建单位齐心配合等三个方面对我院创“双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2015年科研楼工程进入装修和调试阶段,任务艰巨、压力大,施工环节众多,人员复杂,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要求2015年的创“双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警,在思想上有充分的认识;基建部门及各施工单位要采取监督、教育,查处等一系列措施管理好自己,日常关注、过年过节高发期提高警觉;同时也要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加强对供应厂商的制约。张科长还用详实的工程行贿案例同与会人员分享,列举了接受供应商行贿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令每一位与会人员都深受震撼,起到了强烈的警示教育作用。

  在纪检监察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海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下发《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与警示》自学的基础上,徐虹书记对工程建设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要求大家增强创“双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杜绝在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宣读了“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管理人员廉洁承诺书”,内容包括不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和索要工程、供货商等与医院有经济利益关系单位的财物;不单独或在家中或到不合适的场所与工程、供货商等单位洽谈工程合同、产品供应等一切与建设工程有关的事项等一系列确保管理人员廉洁的行为规范。各参建单位代表在会上均作了表态,表示将自觉遵守、严格执行承诺书上的条款,在工作中抓落实、抓细节,为了儿科医院科研楼工程的廉政建设,也为了家庭、子女的前途,共同守住廉洁自律的门,把好遵纪守法的关。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在承诺书上签字。

 

  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