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缅怀先烈 信仰廉洁

发布日期:2015-09-21

缅怀先烈 信仰廉洁
--儿科医院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15年8月28日、9月2日,儿科医院2015年新上任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药剂科、设备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物流中心、科技服务公司、财务部、社工部、审计室等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以及科研楼在建工程的参建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两批次前往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王艺副院长、盛锋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坐落于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内,陵园庄严肃穆、整洁优美。值此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全体医务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并敬献花圈,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引用声、光、电、影视合成、视听台等富有特色的现代化展示手段展现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史料和风采。史料馆中珍贵的文物、感人的图片、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使医务人员深刻的体会到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国家的独立与民族的富强,


在崇敬的同时也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全体医务人员步入了以“革命烈士打江山,反腐倡廉保江山”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基地以弘扬核心价值、传播廉政理念为导向,以“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党纪国法制度约束与人文关怀道德感召相结合、示范性与警示性相结合”为原则,以“崇高信仰”、“以民为本”、“为官清廉”、“反腐倡廉”四大板块为依托,运用图文结合、微缩场景、幻影成像、互动多媒体等先进展示手段,形象展现了从中国古代、现代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及后果。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信仰的力量》、《狱中八条》、《载舟图》、《失落的苍蝇》、《欹器》等一系列形象生动的警示教育素材给医务人员带来了强烈的精神震撼,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反腐案例的视频展示中,每一位贪官都含泪哽咽着忏悔: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群众利益,决不能做任何违法违纪之事,否则必将失去自由,受到严惩,为家庭和孩子带来极大的伤害。这让每一位医务人员更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务必保持廉洁,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必须清醒认清当前形势,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方能稳步前进,反腐倡廉方能家庭和



睦,社会和谐。

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