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规范采购管理 推进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5-12-03

规范采购管理 推进平台建设

——2015年儿科医院规范采购工作暨廉洁风险防控平台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采购管理,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平台建设,2015年11月18日下午,儿科医院规范采购工作暨廉洁风险防控平台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资深的招标师前来答疑解惑,儿科医院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各采购部门、社会捐赠和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廉洁风险防控平台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上海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招标三处周明媚处长和孙瑞强老师应邀到会为大家作了以“招标项目规范操作、风险规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详细解析了招投标工作中资金来源、项目金额的具体规定,采购信息公开的原则、招标文件编制的注意事项及评标、中标后的操作流程。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各部门结合实际采购工作中碰到的困惑以及对新出台的相关规定在执行中的把握等方面纷纷提问,两位老师结合法律法规和丰富的招标工作经验一一解答,有效地解决了大家工作中的疑惑,为我院采购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就2015年上半年采购工作及“小金库”、账外账、科室经费管理、捐赠和资助规范管理等工作的自查与督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平台的应用,纪检监察办公室对4月份上线以来廉洁风险防控平台的功能改进进行了介绍,包括供应商管理系统中供应商资质预警、电子版资质首页显示、采购流程与供应商管理系统信息互通等。同时,对采购和捐赠资助流程的使用情况进行数据汇总与分析,讨论了流程的调整与改进。

   张瑾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规范采购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采购工作的规范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制度的完善、流程的明确和执行的标准都是采购工作规范化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做好制度的修订,调整并完善相关的信息化流程,最终在“制度+科技”下实现廉洁风险的防控。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