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依托信息化平台 推进规范化采购

发布日期:2016-08-30

----复旦大学纪委专家组来院进行采购招标专项检查

 

  根据《儿科医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安排与要求,为确保医院采购工作的规范开展,严格执行采购制度和流程,并在医院新的OA系统建设中不断完善电子化申购流程建设,逐步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作用。2016年7月,儿科医院纪委开展了2016年上半年采购及接受捐赠资助的专项检查,在各相关部门完成自查的基础上,8月上旬,在纪委张瑾书记的带领下,纪监审办公室、财务部和社工部相关人员对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药剂科及涉及接受捐赠和资助管理的社工部等职能部门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督查人员以医院采购制度的修订与执行情况为核心,从供应商购销合同、招标(询价)执行情况、轮岗制度、供应商评价和考核情况、新OA申购流程和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出发,随机抽查采购档案、供应商考评等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当场反馈沟通并要求落实整改,同时对具有特色的亮点工作进行分享。在医院新OA的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在原有廉洁风险防控平台的采购流程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设置和开发了新的申购流程,并在试用期间不断地完善和调整。供应商管理系统的预警功能提示进行及时地更新信息,实现供应商的动态监控。在采购工作督查的同时,督查小组也进行了小金库、账外账、科室经费以及捐赠和资助等相关工作的督查和宣教。在检查中,张书记要求大家要积极参加医院各部门组织的法律法规学习,自觉利用“儿科清风苑”等信息化的宣教平台开展自学,从思想上加强法治意识,提高觉悟,廉洁自律,不踩红线;同时再次重申了严禁设立小金库,规范供应商管理,严格执行医院关于接受捐赠或资助的制度和流程。

 

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