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规范购销行为 共创廉洁新风

发布日期:2016-09-28

 ——2016年儿科医院院企廉洁共建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杜绝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发生,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2016年9月14日下午,儿科医院召开了以“规范购销行为,共创廉洁新风”为主题的院企廉洁共建大会。来自药剂、一次性医用耗材、植入性医疗耗材、医用试剂、办公用品(日用品)、信息、医用设备、安保设备及会务公司等514家供应厂商代表及医院各采购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徐虹在致辞中感谢供应厂商多年来与医院在购销工作中给予的配合以及对医院发展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各厂商对医院廉洁工作的支持,并对院企购销双方树立防范意识,规范购销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徐汇区检察院反贪局李俊常务副局长作了题为“惩治行贿犯罪,净化医疗市场环境”的专题报告。他从行贿犯罪的现状、特点及惩治行贿犯罪的法律法规等方面深入剖析购销领域犯罪的最新司法解释,并就《刑法修正案》较于《刑法》对行贿罪的量刑标准变化,强调从重量刑的严肃性,呼吁勿触犯法律底线。同时李俊副局长通过典型案件的详实案情及其判决结果,结合医药购销工作的实际,向供应厂商从行贿犯罪的角度提出了新的思考,提醒供应厂商应通过合法途径提升商业竞争力,规避行贿犯罪风险,勿抱侥幸心理。他在最后的总结中再次强调,反腐倡廉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最后,张瑾书记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李俊副局长专题报告的警示教育意义,肯定了长期以来医院与供应商建立的健康的合作关系,呼吁坚守底线,加强对反腐工作的重视,认清腐败的危害性,在合作中共同肩负起反腐的重任,共创廉洁购销环境,维护健康医疗环境。会后,医院与供应商企业签订了廉洁购销协议。
                    

纪监审办公室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