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医疗管理 落实行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6-12-30

儿科医院召开加强医疗管理和行风建设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根据上海市卫计委和复旦大学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疗质量安全和行风建设,2016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关于加强医疗管理和行风建设专题会议,徐虹书记、王艺副院长、郑珊副院长、盛锋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及职能部门主任出席了会议。

张瑾副书记通报近期有关央视曝光关于药品回扣的新闻以及上海市卫计委和复旦相关会议的精神要求,强调医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纪监审办结合医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对医院管理和行风建设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工作有调整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梳理医院制度建设、警示教育、督促检查、自查自纠及技术防范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完善制度,在医疗管理和行风建设方面认真落实整改的方法和措施。

随后,王艺副院长指出医务部、门急诊管理办公室和药剂科等部门要明确管理细则,杜绝大处方和不合理处方,进一步细化相关细则并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执行医药销售代表接待制度;要加强公告、完善标识,特别要开展十八项核心制度和“九不准”、“十项不得”的经常性教育;要抓好核心技术,提高医疗质量。郑珊副院长和盛锋副院长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强调要通过各种信息化平台加强对医学生的教育和医疗耗材、器械的采购工作的规范操作。

最后,徐虹书记传达了上海市卫计委通报的近期上海市各医疗单位有关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及病人隐私方面的事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舆情的极端危害性,要经常性回顾医学的圣洁,珍惜上医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切实抓好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存在侥幸思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风险点;三是要加强严肃执纪,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开展各层面的教育,加强对病人隐私保护的重视;五是要加强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凝心聚力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