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制度规范采购 信息监控流程

发布日期:2017-04-07

——2016年下半年采购及接受捐赠资助督查
为确保医院采购工作的规范开展,严格执行采购制度和流程,并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中不断完善电子化申购及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建设,逐步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作用。在医药购销领域各部门完成2016年下半年采购工作及小金库、“账外账”和接受捐赠资助情况自查的基础上,近期在纪委书记的带领下,由纪监审办公室、财务部、社工部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先后对药剂科、基建办、设备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物流中心等医药购销领域以及医院接受捐赠资助管理的社工部进行了督查。
检查中,督查人员以医院采购制度为核心,从供应商购销合同、部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供应商评价和考核情况、OA申购流程、经济合同审签及招标、询价执行情况、供应商管理系统使用情况以及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沟通,讨论整改方案,同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亮点与特色工作进行分享。

在对采购工作开展督查的同时,督查人员对严禁设立“小金库”、账外账,加强制度建设与流程执行的规范性管理以及规范接受捐赠和资助的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再次宣教,张瑾书记再次强调“一岗双责”与行风建设,要求科主任在工作中不仅做好业务管理,也要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同时要求充分利用OA信息化流程加强和落实风险防控,认真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医院的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