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我院召开2016年度中层干部考核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2-08

2017年2月8日,我院2016年度中层干部考核与管理研讨会在第一教室召开,医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护士长以及各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出席。会议由张瑾副书记主持启动。

徐虹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回顾一年来各科室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更是通过互相交流进一步确定前进目标,挖掘进一步发展的潜力,持续改进工作。随着我院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人更应该把握机遇,紧跟国家政策,夯实医教研管工作,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建院65周年献上最美的贺礼。

之后,考核研讨会分为4个单元,分别由王艺、周文浩、郑珊、盛锋等副院长主持。共有32业务部门主任和23个职能部门主任进行了汇报,他们充分展示了在科室管理、临床发展、科研教学、工作效率、执行力与应急能力、一岗双责落实等6个方面以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院领导对各个科室工作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黄国英院长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会议,各科室竞相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次考核研讨会上,主任们展示了优良的科室管理水平,体现在4个“更加注重”,包括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制度管理和“一岗双责”的意识;体现在把绩效概念引入到日常管理之中,从服务量、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学科发展、诊疗难度、技术风险和服务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分析科室服务能力的优劣势,从人力、耗材、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成本核算;体现在把创新意识转化到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造血干细胞移植、气道球囊扩张术、手工缝制人造血管带瓣管道治疗复杂先心病、钢丝穿刺球囊扩张肺动脉瓣闭锁、脊柱手术、癫痫大脑半球分离手术、早产儿视网膜病手术等一批前沿技术蓬勃开展,显著提高了诊治能力,改善了患者生命质量。

黄院长代表医院提出下列要求:(1)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科主任要持续做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九不准”、“十项不得”,拒收红包回扣;(2)积极创新,把握机遇,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推进新技术的研发应用;(3)规范诊疗,提高效率,持续加强日间医疗和临床路径管理等工作,降低平均住院时间;(4)加强MDT队伍建设,联合多科强项,提高疑难重病诊疗能力,优化诊疗流程;(5)根据国家政策做好分级诊疗工作,拓宽协作面,积极应对分级诊疗带来的病人结构的改变;(6)医教研要齐头并进,积极总结临床资料和经验,发表优质论文;(7)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医院制度,规范行医,永远要将病人安全放在医院一切工作的第一位。

(管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