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督查反馈明规范 整改落实促提高

发布日期:2017-05-04

--2017年儿科医院规范采购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的采购工作,严格执行采购制度与流程,儿科医院每半年对医药购销领域相关部门进行采购工作制度与流程执行情况开展自查与督查。2017年3月,在各部门完成自查的基础上,由纪监审办公室、财务部和社工部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在纪委书记的带领下,对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基建办、药剂科及负责捐赠和资助管理的社工部等职能部门进行了督查,以当场交流和书面反馈的形式要求落实整改。4月19日,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规范采购工作会议,交流整改落实及制度建设情况。

  会上,纪监审办公室代表督查小组汇报了2016年下半年的督查工作的情况,包括各部门购销合同、管理制度、供应商考评、招投标工作、电子化申购流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了督查发现的亮点与不足;同时汇总了各部门OA申购流程、经济合同审签流程的执行及供应商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从管理制度的制定、采购制度的执行、供应商评价和考核、电子化流程的应用、采购材料归档及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随后,信息中心、基建办、后勤保障部、物流中心、设备管理中心、社工部、药剂科等部门的负责人根据督查小组的反馈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开展整改落实、制度完善情况和今后长效机制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十年来持续开展的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地整改推进,医院的购销工作越来越规范,通过经验分享,提高了工作的成效。张书记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制度更完善,流程更规范,管理更到位,明确一岗双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也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中结合国家卫计委巡查、复旦大学专项检查的情况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自查,在思想上提高廉洁自律,有高度的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