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深入推进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24

----儿科医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为贯彻执行复旦大学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8月23日,儿科医院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近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以黄国英院长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讲话开场。黄院长强调今年我院的领导班子顺利换届,部门设置重新建制和调整,完成了新一届中层干部的聘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他从党政齐抓共管,构建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制分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开展廉政教育,提高防控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医院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2017年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院迎接JCI复评审、全国文明单位评审的关键之年,要求所有的中层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根据复旦大学等上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在做好业务管理的同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实现廉政建设和业务发展双丰收。

党委书记徐虹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为主题,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培育“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为上医 90 华诞献礼、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三个部分。从“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徐书记深入浅出,列举实例并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对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也充分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的深刻意义。最后徐书记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颜福庆教授的生平,并表示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九十周年院庆之际,我院获得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既是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群体形象的一个“缩影”,也是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医德医风崭新风貌的一种“折射”,更为即将迎来 90 周年华诞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增添了一抹“亮色”。徐书记号召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瑾副书记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海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会议及复旦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张书记从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机制;整合宣传教育模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落实联合监督检查,确保院内采购规范执行;抓住信息化建设契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建设和实时监测处方数据,杜绝不正当统方行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同时也从抓好责任,进一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抓好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强化监督,进一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放射科乔中伟主任和物流中心的陶麒麟主任分别代表临床和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发言,交流了在部门工作中履行一岗双责的做法与收获,乔中伟主任分享了自身通过向前辈学习和理论学习加强自我建设,通过民主决策和重视事实加强科室建设,通过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落实,培养了一支阳光团结的团队。陶麒麟主任在发言中承诺自己作为医院重要采购部门暨新上任的管理干部,愿意接受党和领导的严格监督,注重部门的思想建设,严格自律,以“物资部门无小事”为原则,管理好部门,落实一岗双责。

会上,分管领导与院长、书记签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廉洁从政承诺书》,部门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订《科室(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所有中层干部签订了《中层干部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