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反腐倡廉依法依规办事 共建阳光医药购销环境

发布日期:2017-10-13

反腐倡廉依法依规办事  共建阳光医药购销环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经销单位廉洁共建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抵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落实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2017年9月20日下午,儿科医院召开了以“反腐倡廉依法依规办事,共建阳光医药购销环境”为主题的供应厂商廉洁共建大会。来自药剂、医用试剂、医用耗材、医用设备、办公用品(日用品)、基建、后勤修缮、信息等445家供应厂商代表及医院各采购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伊始,翟晓文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长期以来各家供应厂商与儿科医院良好的合作,感谢各供应厂商为儿科医院医教研事业发展的支持,为“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目标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翟院长也就购销工作对供应厂商提出规范和要求:杜绝一切违法违规的商业行为,规范执行销售、采购制度;坚持依法依规的工作沟通,不得以“红包”、回扣等形式贿赂医务人员,破坏医疗行风;共同维护清廉规范的医疗环境,遵纪守法,共同营造反腐倡廉的阳光采购秩序。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和一登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药品、医用设备和日用品供应厂商代表上台发言,做出廉洁购销、诚信经营的承诺。上药控股有限公司药品供应链业务部助理总经理孙然奕在发言中承诺:一是严格执行“九不准”、十项不得及卫计委新出台的《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等相关管理制度;二是严格执行药品法、GSP的规定,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绝不以回扣、宴请等方式影响医院采购或使用医药产品的选择权;三是公司加强医药销售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四是愿意配合医院保持行风建设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正医疗领域不正之风,维护医务人员形象及儿科医院的品牌及声誉。
 
    闵行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姜莉科长在发言中首先高度评价了儿科医院领导对于反腐倡廉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教育和创“双优”等一系列工作以及在建章立制、责任落实、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接着,姜科长结合典型案例的剖析,总结了近年来医疗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五大特点,即涉案人员面广量大,以故意犯罪为主;发案环节、涉案罪名相对集中;大要案比例高,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面广;腐败行为形式隐蔽、手段多样;犯罪对象群体化,窝案串案情况突出。姜科长要求院企双方在新的反腐态势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同时检察机关也将加强和医院的合作交流,继续共同推进廉政工作稳定发展。
 
    全场观看了警示微电影《捉迷藏》后,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供应厂商在工作上的支持与配合,对协议签署做了具体部署,同时也提出希望,在医院、检察机关和企业的多方共同努力协作下,坚持反腐倡廉依法依规办事,共建阳光医药购销环境。会后,医院与供应商企业签订了廉洁购销协议。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