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深化落实八项规定 提高红线禁令意识

发布日期:2017-12-15

 

——2017年儿科医院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的新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自觉行为。1213日下午,儿科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儿科医院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纪委副书记罗力作专题培训,医院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来自药剂、设备、基建、物流、后保、信息、财务、行风办等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瑾副书记主持。

罗力副书记在报告中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加大纠正“四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向深推进;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罗力副书记还从公务接待、会议和培训、国内差旅、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境)、津贴、福利、劳务费发放、经费使用和报销七个方面详细解析了红线禁令、制度规章,并根据近年来学校纪委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信访举报件的案例,剖析解读禁令规定,强化远离红线、不碰底线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罗书记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提醒与会主任在元旦春节等特殊的传统喜庆节日中,更要加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看清红线,杜绝参与医药公司的宴请等活动。他对学校与医院齐心努力,抓紧抓牢八项规定精神,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院感谢罗力副书记在儿科医院中层干部新任之年,上了一堂清晰生动的培训课,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在工作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继续发扬医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同时对照所学规定,认真梳理,查找不足,积极纠正,在建设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过程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