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检查交流明规范 借鉴学习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3-02

——2017年下半年采购、捐赠及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规范购销流程,落实医院采购制度,提升医药购销部门的风险防控意识,逐步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作用,同时也为了进一步规范医院接受捐赠资助的管理,加强行风建设风险防控工作,各采购部门、社工部、双风办于今年1月完成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的自查,2月份由纪委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财务部、社工部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先后对医学统计部、物流中心、后勤保障部、基建办、设备管理中心、临床药学部、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等7个医药购销部门及社工部、双风办进行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的督查。


在采购部门的督查中,督查小组以各部门采购制度为基础,检查了购销合同、部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供应商考评、OA申购流程、经济合同审签及供应商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以捐赠管理制度为基础,检查了2017年下半年社工部接受捐赠捐助的医疗帮困项目、物资捐赠项目、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科分会接受捐赠资助和使用情况,以及2017年捐赠资助专项督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督查小组检查了双风办有关行风管理制度和“1+7文件 ”的执行情况。另外,督查小组将2017年国家卫计委大型医院巡查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检查的范围,并开展了下半年小金库、账外账和接受捐赠资助管理的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沟通,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各部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整改。

督查同时,张书记对各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要求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工作中不仅做好业务管理,也要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科室严禁设立小金库、账外账,规范执行医院关于捐赠资助的管理制度。

3月1日,医院纪委召开了儿科医院规范采购、捐赠暨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督查小组成员、9个接受督查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督查小组对2017年下半年医药购销领域采购工作、捐赠管理工作、行风管理工作和小金库、账外账、捐赠资助管理的督查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各部门根据督查反馈的内容,就整改落实的计划和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最后,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不仅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日渐规范的采购工作,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运用OA电子化流程严格执行采购的制度和流程、加强采购资料保存的完整性及加强供应商管理与考评,落实“三定一有”规定的要求,同时希望各部门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高医院采购、捐赠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实效。


 

 

儿科医院督查小组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