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走进纪检监察 共建清廉儿科——儿科医院专兼职纪检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13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党的基层组织负责党内日常监督,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在维护党的纪律方面具有基础性的作用,支部纪检委员站在监督执纪第一线,承担着负责本支部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2018年初,我院党委完成了新一届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每个党支部推选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担任纪检委员。为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纪检委员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提升纪检委员素质能力,使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自2018年起,医院纪委将定期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活动。


3月8日上午,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以“走进纪检监察,共建清廉儿科”为主题的专兼职纪检员培训会,纪委书记张瑾、纪委委员王炫、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纪检监察室代表医院纪委向参加培训的纪检委员介绍了儿科医院的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体制和主要工作内容,并详细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宣传教育、警示教育、规范采购、捐赠管理和小金库、账外账工作的督查、供应厂商的廉洁教育与管理、廉洁风险防控平台建设、防统方工作、监督执纪、信访举报、集体研判制度的执行等工作的情况,以及2018年纪委工作计划,让参会人员对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有个比较充分全面的了解。

在随后的交流中,各支部的纪检委员表示在新的岗位上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认识和理论水平迎接新的挑战,配合医院纪委在党支部中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履行监督职责。

最后,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检工作的特点是润物细无声地始终贯穿在医教研的各项工作中。作为纪检队伍中的一员,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好正面的引导和宣传,并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源头上把关,防患未然,把监督责任更好地落地,协助医院纪委、党支部有效推动党支部纪检工作的开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