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忆史思今,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中共一大会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扩建工程的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勤廉干部队伍,建设优质工程;同时,为提升医院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素质能力,明确党员责任担当,6月13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开展了扩建工程党风廉政教育暨专兼职纪检员主题培训活动。来自基建办、扩建工程参建单位、各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办等部门近30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汲取精神力量。
 
  中共一大会址坐落于兴业路76号。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这里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纪念馆内“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济图存” 、“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声:追梦”五个部分,通过文物、图片、艺术品、多媒体、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提醒我们应该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开创未来。儿科医院参观团队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历史场景中思索感悟,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

  中共一大会址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警示我们要忆史思今,不忘初心,永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本色。在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先烈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忠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廉洁自律,为儿科医院的腾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