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监管促规范 借鉴学习共提升 2018年下半年规范采购、捐赠资助暨加强风险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2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采购和捐赠资助工作,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力度,逐步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作用,在各采购部门、社工部及双风办完成2018年下半年工作自查的基础上,由纪委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财务部和社工部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先后对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临床药学部、基建办、物流中心、设备管理中心、医学统计部等7个采购部门及社工部、双风办进行了2018年下半年工作的督查。

在采购部门的督查中,督查小组以各部门的采购制度为基础,检查了购销合同;OA申购流程、招标、询价情况报告流程的使用情况;经济合同审签执行情况;供应商考评制度与执行情况;供应商管理系统及“三定一有”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以捐赠管理制度为基础,检查了2018年下半年医院接受捐赠资助的项目、制度的制定落实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科分会情况。同时督查小组检查了双风办有关行风工作部署与落实、宣传教育和“1+7”文件落实情况等。督查小组同时开展了下半年小金库、账外账和接受捐赠资助管理,及供应厂商设备投放和试用情况的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沟通,并形成书面反馈。

 

督查时,张瑾书记对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要求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做好业务管理的同时,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警示教育学习,提高廉洁自律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供应商接待“三定一有”制度,不得接受厂商仪器设备的投放、试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行风建设。科室严禁设立小金库、账外账,规范执行医院关于捐赠资助的管理制度。                         1月31日上午,纪委召开了儿科医院规范采购、捐赠暨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对督查小组反馈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亮点进行了交流。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部门日渐规范的采购工作,强调作为高风险部门,要不断完善制度和流程,规范操作;在工作中,要将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共同为临床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