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完善流程管理 规范招标采购 ——儿科医院召开招标采购实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采购工作,了解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完善流程管理,提高采购部门的招标采购业务水平,10月16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招标采购实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上海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三处的周明媚处长和孙瑞强处长助理来院作专题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与答疑,院领导、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负责采购及供应商管理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孙瑞强老师以“规范采购,风险防范”为主题,结合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实际,讲解了不同资金来源的采购所适用的法律,详尽解析了《招标投标法》中对“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的相关规定及《政府采购法》中对政府采购、分散采购的限额标准,同时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第87号令》的主要内容,并从医院自筹和财政拨款两种资金来源,列举了所对应适用的法律法规、限额标准、招标方式、时间节点等核心知识点。他还结合实务案例,对串通投标的定义进行了要点分析,解读了相关条款规定,提出有效规避风险的重要性。

 

  纪委书记张瑾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效果,要求各部门保持充分的沟通交流,促进医院采购工作的完善化和规范化,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率,同时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注重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购销环境,为医院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