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落实定期督查 提升风险防控能级

发布日期:2020-09-01

    为进一步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医院采购和捐赠资助,强化行风建设,实现“制度+科技”的监管效率,20207月,组建由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财务部、社工部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依托OA流程,启动2020年上半年规范采购、捐赠资助、行风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在各重点采购部门、社工部及双风办完成自查的基础上,纪委书记带领督查小组以采购等日常工作基础,结合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对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基建办、统计和数据管理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临床药学部等7个采购部门及社工部、双风办进行了检查与交流。

   在采购部门的督查中,督查小组查阅了各部门采购制度的制定,采购过程、经济合同审签、购销合同签订及供应商接待、考评、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同时将疫情期间捐赠的管理,防控物资、医用设备的紧急采购及基建修缮等相关工作情况纳入督查内容。督查组对2个临床科室的医用设备、2个物资库房及8个二级库房进行了盘点。查阅了社工部2020年上半年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和帮困基金项目、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科分会等相关材料。查阅了双风办有关行风工作部署与落实、宣传教育和供应厂商接待管理情况等。同时督查组结合2019年下半年督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及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沟通,并形成书面反馈,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督查小组同时开展了上半年“小金库”、账外账和接受捐赠资助的督查工作。

 

    在督查中,张瑾书记对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分工,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九不准”、“十项不得”,加强供应厂商管理,规范执行“三定一有”供应商接待制度,把招标代理公司纳入管理系统并进行定期考核;规范执行医院捐赠资助的管理制度,不得设立“小金库”、账外账,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

        99日,纪委召开了儿科医院规范采购、捐赠资助暨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疫情期间多部门联动配合的防控物资规范管理”为主题,督查小组通报了上半年工作督查情况及疫情期间纪委的监督检查工作,物流中心、社工部、设备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对疫情期间多部门配合开展的捐赠物资的审核、管理及发放,防控物资、医用设备的紧急采购与管理及零星修缮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贯彻学习九部委发文的《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观察”系列报道,规范购销工作,严格把关,杜绝隐患;要持续推进监督检查,在监管中不断加强互动,完善流程,保持警钟长鸣,守住医院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