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落实防控责任 织密防护网络

发布日期:2021-02-05

    在上海市新的疫情形势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复旦大学纪委、上海医学院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瑾同志带领儿科医院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督查小组,在全院范围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织细织密疫情防护网络。

 

    1月22日,督查组就医院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开展,对医院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进行核查,走访查看医院、各楼宇入口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院内口罩佩戴以及各区域环境消毒情况,同时对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解。

 

   2月4日,督查组走访发热门诊、门急诊及部分病区,检查医院各入口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流调,诊疗区域口罩佩戴、环境消毒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对上一次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沟通进一步处理意见。

   本次纪委组织的督查工作是在国内外疫情加速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开展的一次及时有效的检查,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各项防疫部署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我院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战“疫”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