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以检查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20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采购和捐赠资助,强化行风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责任,运用“制度+科技”提升医院的廉洁风险防控能级。2021年初,由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财务部、社工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启动2020年下半年规范采购、捐赠资助、行风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在各重点采购部门、社工部及双风办完成自查的基础上,纪委书记带领督查小组对设备管理中心、物流中心、基建办、统计和数据管理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临床药学部等7个采购部门及社工部、双风办进行了检查与交流。督查邀请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在采购部门的督查中,督查小组对2020年下半年招标采购、合同审签、供应商管理、上半年督查整改落实及科室参加院方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开展了“小金库”及政府采购三年行动计划宣教,认真查阅了各部门采购制度、采购流程、经济合同审签、购销合同签订及供应商接待、考评、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档案材料,督查组对2个临床科室的医用设备、2个物资库房及8个二级库房进行了盘点。查阅了社工部2020年下半年医院接收社会捐赠和帮困基金的新增、原有及实物捐赠项目、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科分会等相关材料。查阅了双风办有关行风工作部署与落实、宣传教育和供应厂商接待管理情况等。同时督查组结合2020年上半年督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沟通,并形成书面反馈,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

    在督查中,张瑾书记和分管领导一起对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分工,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也要带领团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团队氛围。

 

    416日,纪委召开了儿科医院规范采购、捐赠资助暨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督查小组通报了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部门职权梳理、风险点排查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以“政府采购三年行动计划”为主题,财务部作了工作背景、实施方案及我院执行情况的介绍,各采购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通过督查工作及时查缺补漏,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出制度建设,着重在做;执行流程,重点在严;落实整改,关键在改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要扎紧防控风险的篱笆,要运用好督查的结果,进一步规范采购工作,做好医院高速高效发展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