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同创共建风清儿科

发布日期:2021-04-20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2021年3月,儿科医院新一届党支部换届改选顺利完成,全院共设立39个党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38人。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16日,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以“走进纪检监察,共建清廉儿科”为主题的纪委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及来自39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由纪检监察室开展纪检工作业务培训,内容包括纪检工作的基本知识、儿科医院纪委的历程、纪委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形式、新一年纪委工作的安排,同时也对医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制度进行解析,明确兼职纪检干部的组成与产生、基本要求和工作职责,要求专兼职纪检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的纪检干部。连任两届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社工部傅丽丽主任和新任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王慧美护士长分别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担任党支部的纪检委员是支部党员的信任和期望,加入纪检干部队伍以来,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和实践,不仅自身的党性提到提升,同时也在工作中带领团队不断成长,更规范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今后将继续在医院纪委的领导下,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在党支部和科室中做好工作,发挥作用。

 

        张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欢迎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加入到纪检干部队伍,指出这次的会议不仅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个搭建纪检工作的平台,对纪检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 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提高个人素养,强化廉洁自律。希望所有专兼职纪检干部共同努力,推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营造风清儿科氛围,助力医院全面发展。